黄百万

首席球鞋鉴定师

好天气与龙与小王子

*我就试试能不能发出来

*被屏蔽了

*龙X小王子

*灵感来源微博 是喵大人 已征得同意











 

正午头,晚春的阳光暖烘烘的,照的人懒洋洋的。


 



 

Benny撒躲在自己穴居的山洞里,一边随手从身后的宝藏堆里拣出枚金币抛着玩,一边眉头紧锁的看着手里的一张新崭崭的报纸。


 



 

正上方一行愣大愣大的字—“揭露小王子如此美丽的秘密”


 



 

这标题起的,真是一言难尽。Benny撒摇了摇头,又叹了口气。


 



 



 



 

其实,帝国家的小王子长得俊还是长得丑,原本跟他一住在远处森林里的龙是没有任何关系的。这又不是童话,没有恶龙抢公主的故事牵线搭桥,大家本就是八杆子打不着边的关系。


 



 

况且,他甚至是一条好龙,身后的宝藏不是抢来夺来,而是他自己练就一番好嗅觉,土地公一样到处发掘出来的。他也并不像那些童话里的同胞一样,到处烧杀劫掠抢公主上瘾,最后再被邻国的王子一剑扎死,要多惨有多惨。


 



 

喝加了一块方糖的热腾腾的红茶,舒舒服服的窝在洞里的绒椅上看书或者报纸,才是他这个新世纪的龙的终极家庭梦想。


 



 



 

说回正题。其实Benny撒很早之前就听说过这个帝国的小王子有多美貌,无良的报道撰写人在报纸上写那小王子要比化为人形的龙还美的多,他也没有生气,甚至觉得有点好笑。


 



 

他知道大家印象里自己的同胞都是身材高大长相俊美,可这也不能是一起捧上天或者一棍子打死的事。世界之大,谁能想到自己这只龙化为人形后才勉勉强强一米七、长得又有点过于硬朗,容易破坏美少女们的幻想?


 



 

可是知识才是力量,我现在明明是个巨人。愚蠢的人类永远也不会明白性感的大脑可以让人多有魅力。Benny撒窝在小沙发里,悠然自得的想。


 



 

真正让他生气、跟王宫那种地方在心里上存有关联的,是其他黑心记者的报导。那是前几天的时候用一个金币从卖报的小弟弟那里换来的。


 



 

—“惊!恶龙闭关停止抢夺公主竟是因为!”


 



 

Benny撒看到这个标题的时候先是笑,笑得肚子疼满地打滚,衣摆上的白流苏笑的乱颤。


 



 

首先他也没有闭关,只是本质是个死宅男。其次他不抢公主根本是不感兴趣,龙的情窦属实还没能开窍,就这么简单。


 



 

可这说的好像他是什么别有预谋十恶不赦的坏龙一样。Benny撒摸了摸笑的酸疼的腮帮子。


 



 

再往下看下去,他就笑不出来了,嘴角蔫蔫的垮下去。


 



 

他看着文章胡编乱造,说他不抢公主是因为觊觎小王子的美貌,要等着这几日小王子成年再把他掳回山洞。


 



 

Benny撒气的直纳闷儿。他一神秘也没神秘在取向上的龙怎么就突然被报道的由直变弯了。不过这报道在没良心中还把他写的算是有点良心,不睡未成年人,一定要等成年后再说。


 

还挺有仪式感。


 



 

原来的报纸上写到恶龙,都用到了“神秘”、“伟大”这样的字眼。他今天也是听卖报的小孩儿说有恶龙的重磅信息,有点想听到人类的夸赞,才用一个金币把那孩子的十几打的报纸都买来了。


 



 

Benny撒呆呆的看着堆在自己身边的报纸。他在想是该把这些报纸烧了,还是该就地埋了。


 



 

Benny撒扔下“美丽的秘密”,从毛绒绒的躺椅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之后整理了一下衣领。


 



 

既然大家都说这小王子如何如何,他倒要看看到底是怎样动人心魄的美貌,都能让做报纸的人为了吹那张脸使劲儿贬低自己。


 



 

雄赳赳气昂昂的龙挺起胸膛,向着洞穴口迈出第一步。


 



 

左脚绊右脚,摔了个不轻但重的跟头。


 



 

毕竟是小王子嘛,得体体面面的去见。现在可好,他好久没打扫卫生了,地上这么脏又得换身衣服了。


 



 

Benny撒躺在地上叹了口气,龙感受到了来自生活的重压。


 



 



 



 



 



 

龙换了身黑袍子,但却带着有些浮夸的大领子。之前有同伴嘲笑过他这身,像个中世纪的吸血鬼。


 



 

嘁,那些低等生物,不喝人血就活不下去。天知道人有多难吃。Benny撒翻了个白眼儿,把脸捂的严严实实。


 



 

皇宫守卫森严,小王子又是国王和王后的心头宝,他的寝宫就更是刀枪不入了。


 



 

当然,侵入皇宫的难度对于龙来说完全是小菜一碟。龙有很多能力,隐身自然是不在话下。他轻松飞过皇宫高耸的的后墙,降落在小王子官邸正中央的喷水池旁,猝不及防的被喷了一身的水。


 



 

隐身后也不能避免实物砸到身上。湿漉漉的龙鼻子红彤彤的,发胶都化了。他轻轻打了个喷嚏,直想骂娘。


 



 

隐着身,他倒也不怕什么。龙哆嗦着头发站直身子,开始止不住的骂骂咧咧,间或打几个喷嚏,完全忘记了自己此行是要来干什么事。


 

湿透了的Benny撒只觉得此时自己的脑子都不太好用了。


 



 

天色有一点点暗了,远处飘上来几抹晚霞。Benny撒感觉被凉水浇了个彻底,正想着要不先回去换身衣服改日再访,反正这皇宫进来一趟对他来说就跟玩儿似的。


 



 

况且要是再不走,自己这湿答答的鬼模样还一个劲的打喷嚏,被那些无孔不入的无良报道人看到了,明天见了报就会变成“恶龙缺乏锻炼,被冷水浇过竟会感冒”、“恶龙喷嚏不断,恐罹患癌症”这种骇人听闻的糟糕标题。


 



 

龙给自己找了好几个正当理由,心满意足的展开翅膀准备往回飞。就在这时,背后的府邸前门那里传来一阵欢呼声,隐隐约约的,听过去好像是下人在欢迎小王子打猎回来。


 



 

龙听罢,强力的翅膀一下子展不开了。他盘旋着犹豫着,过了一会儿又稳稳的降落在了庭院中央,顺带推翻了自己那几个劳什子理由—他这来都来了,就挤出点时间看一看小王子真容吧。


 



 

Benny撒重新隐了身,并且心有余悸,离那雕花繁复、冲力十足的喷水池远远的。


 



 

喧闹声渐渐大了起来,还掺杂着马蹄踏地那强有力的声音。Benny撒好奇的探出头,眼睛牢牢地盯着前方庭院的入口。


 



 

来之前他不是没做好心理建设。这么多人跟着吹那也不能是瞎吹一气,再没良心没道德也不能把蛤蟆吹成青蛙。小王子的美貌必然是有被这么吹的理由。


 



 

Benny撒自然是想过自己成功在心里挡住小王子的美貌冲击,低低的冷笑一声“装X”的样子。他觉得那样一定很有魅力。


 



 

可惜天不遂人愿。看到小王子的样子时,Benny撒那“装”字儿刚脱口,另半个字被活生生地吞下了肚。


 



 

很久很久以后,Benny撒回想起小王子当时御马冲入后院的样子,仍然是清晰至极、难以忘怀。


 



 

那天的小王子梳着精神的背头,头发在夕阳下发着深棕色,簇生的野栗子一样,仿佛下一秒散发出这种植物浓郁的香气。他身着镶戴着黑色流苏的黑红长条纹的衣服、长紧身裤和短靴,肩膀窄窄的,上衣放在他的身上有一些宽松。握缰绳的那只手的袖口松松地挽了上去。为了打猎特意没有披披风,衬的人白皙又精练。


 



 

Benny撒看到小王子的第一想法是,这人哪里像王子了,这身装扮倒有点像自己在村子里见过的那个猎人—hunter魏。对对对,是自己连自己的名字都叫不利索的那位。


 

可是等到他看到小王子那双蓝宝石一般的眼睛时,又马不停蹄的冒出了第二个想法。


 



 

精致的长相真的不像自己原先见到过的那些王子,倒像是他曾经窝在洞穴里看魔戒时里面的那些漂亮的精灵。


 



 

Benny撒曾经以为王族还能干出花钱买正面报道这种事,现在只觉得自己可以用性命担保关于小王子的美貌,不需要花钱买什么好的舆论风向。


 



 

小王子停在庭院的中央,翻身下马,无意向着他的坐标看过来。Benny撒是隐身状态,自然是不怕被发现。可不知怎么心却突然活泼起来,乱跳个不停。


 



 

他看着小王子像只慵懒的猫一样伸了个舒适的懒腰,然后把白马交给下人,踩着短靴逗弄着几个孩子往府邸里走去了。


 



 

等四周的喧闹声渐渐的平息,Benny撒超高速的心跳才终于缓缓的恢复了正常。他眨了眨眼睛回了身,翅膀重新张开飞走了。


 



 



 



 



 



 



 

Benny撒降落在Little白的古堡前时,天已经漆黑一片。他敲了敲门,然后业务十分熟练的一把推开。


 



 

果不其然,敞亮的大厅里,高贵的白龙化为人形,正窝在小沙发上拿着手机笑的乐不可支,牙花子都露了个遍。


 



 

一屋子的“改革春风吹满地”让Benny撒皱了皱眉。


 



 

Benny撒深吸一口气,扯着嗓子喊。


 

“白啊跟你说多少次了,门要锁好,要不得多少小偷强盗在这闯空门啊?平时也不要老玩电子产品,自己是条龙这件事你仔细点!平时在家多放点维瓦尔第不好吗—”


 



 

“二叔你小点声儿我能听到。”小白有些不耐烦的摘下耳机。


 



 

“还维瓦尔第。就他那四季,你现在还以为名字就叫四季而且是一整首曲子吧。”


 



 

“不是吗?”


 



 

“…………要不要玩PS4?”


 



 

“可以啊。上回存档了吗?”


 



 

“…您这会儿又不是刚才让我少玩儿电子产品那大爷了。”


 



 



 



 



 

“今儿干嘛来了?”


 

Benny撒用镊子小心翼翼的把方糖块夹进红茶里。再一抬头,小白一听可乐都要见底了。


 



 

“年轻人少喝点碳酸—”


 



 

“不行不要不可以,”小白仰脖喝干手里的可乐,另一只手又拖了一听过来,向着Benny撒示威一样拉开拉环,“而且我并不是年轻‘人’,您那套对我没用。”


 



 

“年轻龙—”


 



 

“停停停打住打住。这算作弊吧,怎么换个主语就—”


 



 

“要不说你笨呢。”


 



 

“行行行。说回正题,您大驾光临,今儿个到底嘛来了。”


 



 

“我感觉我得了绝症一样,”Benny撒心虚的点了点头,“头疼胳膊疼身上疼—”


 



 

“指甲疼不疼?头发丝儿疼不疼?”


 



 

“不要闹了小白。”


 



 

“二叔我特想送您一横批。”


 



 

“嗯?”


 



 

“横批—‘哪哪儿都疼’。”


 



 

“别闹。“


 



 

“哦你是说换个横批啊?”小白丢下手里刚抓起来的游戏手柄,抬手捏了捏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那就‘命不久矣’吧。”


 



 

“我是迟早被你这侄儿气死。”


 



 

“您疼这儿疼那的,跟我说也没用啊。”


 



 

“你不是会医术嘛。”


 



 

“从我会的那些医术来看,您嘛病都没有。”


 



 

“怎么可能。今下午我的身体真的很不舒服。”


 



 

“我看您全身都疼,连三叉神经都疼。”


 



 

“反正我觉得我的身体就是有问题。”


 



 

小白无奈的扶额。“您怎么还讹人啊。”


 

“我觉得这不是身体上的病,而是心病才对。”


 



 

“心病?”


 



 

“修炼这么长久都化作人形了,还能是人类可以打得过得不成?人类怎么可能伤害到咱俩,自然不该是被他们所伤;您本质是条龙,人类的那些俗病也不会发作在龙的身上。因而只有一种可能—心病咯。”


 



 

“那更不对了。龙也不该得心病啊,那明明才是愚蠢的人类最俗的一种病。”


 



 

“………爱咋咋地吧,那您非要不信我也不能按着您头让您信—”


 



 

“你这小毛龙,还敢跟你二叔打架了?”


 



 

“哟呵,可不敢不敢。”


 



 

小白握着可乐罐儿又喝一口,在金边的单片眼镜后悄悄翻了个白眼儿。


 



 



 



 



 

“我就跟你明说了吧。您是不是有喜欢的龙—看这情况附近就咱俩龙不大可能。嗯,您是不是有喜欢的兔子精狐狸精熊猫精了?”


 



 

“小白啊这我得给你科普一下,”Benny撒眼睛一亮,扯住小白的腕子一脸认真,“那熊猫只在中国有。我们的设定是西方—”


 



 

“行行行打住啊打住。我知道您学富五车。那就改成您看上哪个兔子精狐狸精了?”


 



 

Benny撒一顿摇头。


 



 

小白托腮冥思苦想。突然打了个响指,虚指着他二叔的鼻子问道。“您今下午干嘛去了?衣服这湿漉漉的现在还没干?您是遇什么挫折了整的这性情大变的?”


 



 

“我没干嘛啊,就听说大家都说小王子好看,我就去王宫看了一眼—”


 



 

“哦,“小白的脸上挂上一抹奸笑,“除了小王子还见了哪位公主啊?”


 



 

“只有小王子。”


 



 

“嗯???没想到您是这样的二叔???”


 

小白叹了口气。整了整衣领,抬手解开箍住脖颈的那颗纽扣。


 



 

“小王子好看吗?“


 



 

“我觉得挺好看的。“


 



 

“见他的时候心脏舒服吗?”


 



 

“我觉得跳得有点儿快。”


 



 

小白咧开嘴。“我觉得您可能是喜欢上那小王子了。“


 



 

Benny撒没回答,眼睛虚虚的望着一个地方发呆。小白知道他一想问题就爱发呆,也就没管。


 



 

他其实早就看出来是他二叔心里有什么人或者精了。可是按Benny撒的脾性,必须得有理有据地分析、层层递进,才能让他信服。


 



 

爱情的事情小白并不懂。他自己也觉得自己还小。况且龙的寿命就像是突破了时间这一维度,他还有大把的好时光去做别的有意义的事情,顺带慢慢精挑细选意中的公主。


 



 

也说不定哪一天就像他二叔一样,阴差阳错的撞上了。这种绝妙的事情少哪一个因素都不行,还得讲究个天时地利人和。


 



 

中国那边怎么说来着?哦,天赐良缘。


 



 



 



 



 



 



 



 

“小白,咱这西方世界的龙,说话别总是带那东北味儿。”


 



 

“您现在不还用中文跟我说话的么,”小白眯着眼睛一脸嘲讽,“还说我呢,不是您一天天跟我这拽粤语越南语那时候了?”


 



 

“认真你就输了。”


 



 

“谁先认真谁输。那是你先输了。”


 



 

“……”


 



 



 



 



 

几天后的下午,阳光和煦又温柔。小王子坐在后花园里喝茶的时候,一阵风吹过,身后那几丛铃花都被吹掉了一些。


 



 

小王子轻轻把杯子放回盘托里。回身看铃花的功夫,Benny撒就现了身。


 



 

Benny撒觉得自己是被猪油蒙了心,给小白一通瞎说后竟然下定了会一会小王子的决心。他有点想走进小王子的世界,做个朋友知己也好。


 



 

龙是行动力很强的动物,说一是一说三不四。下定决心后,他当即就来了王宫。


 



 

小王子并没有发现他这不速之客的到来,仍弯腰捡拾着地上的花朵。


 



 

他今天没有穿打猎时的衣服,而是一件白色的罩衫,下身配黑色的长裤。罩衫宽宽大大的,Benny撒在想是衣服款式的问题,还是这小王子太瘦了的问题。


 



 

许是弯腰有些用力,小王子一截细瘦的腰从罩衫里探出来。腰窝也露出一些,清晰得很。


 



 

确实很瘦啊。Benny撒眨巴了几下眼睛,若有所思。


 



 

小王子再回身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罩在黑衬衫黑裤子里的、傻站在原地死盯着自己腰的龙。


 

龙的手里还捧着一束铃花。


 



 

??????


 



 

小王子倒没有被吓到,也没有喊守卫过来把这个陌生男子赶出去。他只是有些疑惑。Benny撒看着他把躺椅往后挪了挪,皱着眉头试探着开口。


 



 

“您是?”


 



 

“真对不起。您这皇宫太大,我迷路了—”


 



 

“您是父亲的客人?”


 



 

“—是的是的。”


 



 

Benny撒赶紧应了过来。王宫财政赤字的时候问他这富有的龙借过钱,他跟国王确实是认识。


 



 

小王子放松了警惕,眼睛笑眯起来。Benny撒想这个小王子一定很爱笑,眼角的笑纹很多,可是也很好看。


 



 

“您的名字?”


 



 

“啊—我叫Beer撒。”Benny撒一个措手不及,连自己的名字都说错了。


 



 

“Beer?”小王子蓝色的眼睛瞪的大大的,在阳光下像是藏了平静的汪洋一般,“那么,您是王城里的啤酒商吗?”


 



 

“啊对。城里最大的啤酒供应站就是我的。”Benny撒顺水推舟。


 



 

“这样。可是我见过的啤酒商大多秃顶又胖,您的长相可一点都不像那些卖啤酒的,”小王子点点头,歪着头做出一个有些苦恼的表情,“其实我很喜欢喝啤酒,但是王宫宴请都只用葡萄酒。我一点都不爱葡萄酒。”


 



 

Benny撒不太爱喝酒,祁红比较得他欢心。可小王子的脸提起葡萄酒就苦瓜一样,有点儿可爱,他不介意暂时搁置下茶,跟小王子多聊点儿酒的问题。


 



 

他点头称是,却分心在想如何得知这小王子的名字。


 



 

“您这花儿?”


 



 

“啊,”Benny撒低头看手里的花,这是他唯一打听到的小王子的喜好,“我来的路上采了一些,听说您喜欢—”


 



 

小王子微笑着接过花。“是的,我很喜欢风铃花。您费心了。”


 



 

等小王子又和他聊了两句,把他请到旁边的椅子上坐下。Benny撒转头来,小心翼翼的问。


 



 

“冒昧一问殿下的名字—?”


 



 

“哦,我还以为父亲已经告诉您了呢,“小王子轻轻咧开嘴笑,露出一口贝齿,“我叫Strong何。”


 



 

??????


 

这下轮到Benny撒一脸黑人问号。


 



 

小王子看着龙一脸不解,忍不住笑出了声。


 

“我就说,这个名字可真的太让人忍不住啦。我自己都忍不住。”


 



 

“我父亲应该是想让我健健壮壮的成长,将来好子承父业,做一个他那样让百姓安心的国王。可您看我如今,恐怕是不能让父亲如愿了。”


 



 

Benny撒顺着小王子的话,想了想自己曾经在画报上看到的斯巴达勇士健壮的身躯。他把脑海里构想的身体接上小王子俊美的脸蛋,然后迅速的打了个叉。


 



 

别别别别了吧这样就挺好的。


 



 

小王子又兴致勃勃的跟他聊了会儿葡萄酒的酿造和上好的青葡萄的产地,然后站起身慢慢伸了个懒腰。袖口的细绳没有系上,宽大的袖口滑到了胳膊肘,露出了白皙的肌肤。


 



 

又是夕阳,给小王子镀上了一层金边。


 

前几日第一次见小王子,也是一天里的这个时候。是夕阳有让人变美的魔力吗?还是小王子的皮相自始就这么好。Benny撒出神的想。


 



 

“先生,时候不早了,”小王子回身冲着Benny撒露出一个笑容,“您的车骑应该已经在外面候着了吧。很高兴认识您这个朋友。下个月我的成人礼,我想邀请您来参加。”


 



 

Benny撒点点头,抿着嘴笑了笑。


 



 

小王子顺着后花园把Benny撒送出城门外,还站在原地看着他离开。


 



 

Benny撒走几步,回身冲着小王子挥挥手,叫他赶紧回去不用送自己了。


 



 

“您是我的客人!我该尽这份地主之谊!”


 



 

Benny撒又笑,说真的不用了。


 

你再不回去我怎么张开翅膀飞走啊。Benny撒在心里咬牙切齿地想,步子走的格外的沉重。


 



 



 



 



 



 

连续几日,Benny撒都带着铃花去找小王子。小王子看着花笑的格外灿烂。


 



 

两人喜欢在阳光充足的午后坐在躺椅上聊天喝茶,聊聊感兴趣的话题。小王子惊讶于Benny撒知识面之广,Benny撒惊讶于小王子身上的生命力和灵性。


 



 

两人一拍即合、相见恨晚。


 



 



 



 



 

一周后,小白又一次看见了在他的花园里偷偷摸摸摘铃花的Benny撒。


 



 

他终于忍不住了。再不制止这个恬不知耻的人—哦不这条龙,自己的花就要被薅光了。


 



 

“您采一点也无所谓,可您连着一个星期都来摘风铃花。我的花园都秃一半了。”


 



 

小白抱着臂走过去。长靴踏在大理石上,发出有些响的夸夸的声音。可Benny撒过于投入,竟完全没有注意。


 



 

“小白,等过了这一阵子我给你重新栽上,”Benny撒咧开嘴笑成褶子精,“先让我采一点。”


 



 

小白叹了口气。


 



 

花的事小,他也不是什么小气的龙。可是他从未见过他二叔这样,原先Benny撒明明是个不苟言笑的人。


 

啧啧啧现在看看这一脸的褶子。


 



 

他不知道这对Benny撒来说是好还是糟。但是这些七情六欲的东西,自己的母亲曾经说过,是化为人形后必须要经历的。


 



 

小白站在原地想了好一会儿,伸手挠了挠下巴,开口说行行行我帮您摘吧您看您这慢的。


 



 



 



 



 

这天Benny撒来的有些晚了。小王子留他喝了下午茶,吩咐厨娘早一些准备晚餐。


 



 

小王子第一次与Benny撒共进晚餐,并请Benny撒用了自己相对来说不排斥的甜葡萄酒。Benny撒头一次觉得酒也没有那么难以接受。


 



 

用完晚餐后天色已经彻底的暗了下来。星空密布的夜晚,天空是青色与黑色交织后的深蓝,漂亮的让人难以用语言形容。


 



 



 

“真想去天上看一看呀。”小王子喃喃道。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Benny撒的心随着这句话颤了颤。


 



 

这种的天空他见过无数次。他曾在云间穿梭,呼吸过新鲜的空气,与鸟儿为伴。让小王子一睹天空的真貌,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可如果这么做了,就意味着张开翅膀的他必然会暴露自己不是人类的事实。


 



 

虽说现下动物成精的多,可Benny撒知道人类其实并不能接受这一事实。他们大多把这些生物看作怪物。就算是曾经低声下气的求过的龙也没有不同。


 



 

他记得自己用硬牛皮纸包了满满一袋金币给王国使臣时那感激的笑容,同样也察觉到那人转身后鄙夷的眼神。


 



 

人类只是看重他的宝藏、他的金币,或许会有姑娘看中他对于化为人形后俊美的龙来说颇硬朗的容颜。可是他知道的,人们其实一直都把他们看作是异端。王族也是人,不会是那万分之一的例外。


 



 

可是…


 

可是他真希望小王子会是那万分之一的例外。


 



 

Benny撒垂眸,眼睛偷偷地瞥一旁的小王子,仍然是一脸渴望的看着星光熠熠的夜空。


 



 

他突然就很想赌一把。用小王子那澄澈的不含一丝杂质的蓝眼睛赌一把。


 

小王子是不同的。


 



 

“何?”


 

Benny撒唤了小王子一声,小王子闻声转过头来微笑着看着自己。


 



 

“我可以带你上去,”Benny撒停顿了一下继续说,他看着小王子瞪大的双眼,感觉自己有些气息不稳,“我可以带你到天上去看一看。”


 



 



 

两人来到了一旁的空地上。小王子以为Benny撒是在开玩笑,松松的环着胳膊看着一脸紧张的龙。


 



 

直到Benny撒面色凝重的张开巨大的黑色翅膀的时候,小王子才惊呼出声。


 



 

“对不起,“Benny撒看着小王子惊诧的表情,有些失落的垂着头,“我其实是一条龙。”


 



 

他怕极了。小王子肯定要报告守卫抓住他这条龙,关进地牢之类的。他能跑,也能击败这些身强力壮的士兵,这对他这条能力超凡的龙来说算不得难事。


 



 

可他却控制不住慌张的情绪。他怕以后都再也见不到小王子了。


 



 

沮丧顺着脊背蔓延了上来,是Benny撒未曾体验过的感受。


 



 

就在他感觉自己快在悲伤的情绪里窒息的时候,小王子开口了。


 

“很酷啊?龙先生,”小王子咧开嘴笑,“我喜欢您的翅膀。”


 



 

“真的?”


 

“真的,”小王子重重地点了点头,笑着张开双臂,“现在您可以兑现诺言,带我去那遥远的星空瞧一瞧了吗?”


 



 



 



 



 

星星眨眼,晚风也温柔。Benny撒打横抱着又轻又瘦的小王子,翅膀怒吼着撕开了夜空。


 



 

小王子对这一切都好奇极了。他原以为云朵该是棉花糖或者被褥一般柔软的触感,却没想到是只是一阵青烟;俯瞰下方那些小小的房屋,又有着与在山上鸟瞰时不同的感受。


 



 

“何,现在天晚了景色算不得好,改天我趁着天早带你去看云海。”


 



 

“好啊。”


 

小王子又眯着眼笑。Benny撒的脸红了红,好在,在夜空里看不到。


 



 



 



 

从远处飞回王城的时候,Benny撒有意逗弄小王子。他做了几个小小的俯冲,惹的小王子惊呼出声,抓着Benny撒的衣服不撒手,搞得他的衣领都皱皱巴巴的。


 



 

“龙先生这么喜欢开玩笑的吗?”


 



 

“你喜欢这个玩笑吗?”


 



 

玩心很重的龙看着小王子抿着嘴笑,过了一会儿才开口说。


 

“挺喜欢的。”


 



 



 



 



 

降落后,Benny撒收起了又宽又大的翅膀。他今晚的心情像坐了一趟过山车,先极速俯冲又快快的抬升,导致他现在有些头重脚轻的眩晕感。


 



 

加上他晚上饮了些酒。他酒量不好,酒劲上来有些醉了。东方有一句话叫酒壮怂人胆,现在看来挺对的。


 



 

再加上小王子落地后的那一句“我今晚很开心,龙先生”。


 



 

这种氛围,在爱情诗里熏陶升华温暖的人们、龙们,总会想情不自禁的想表达些什么。


 



 

比如今晚月亮真好,比如今晚的甜葡萄酒有些醉人,比如,你看起来是我喜欢的人。


 



 

Benny撒就在这些乱七八糟纠缠在一起的情绪里叫住了小王子。


 



 

小王子应声回头,眨着眼睛,看起来有些疑惑。


 



 



 

Benny撒清了清嗓子。


 

“你们这些人类,长相不如我们龙,也不如我们有钱,寿命也不长,心胸也狭隘。争名夺利、自相残杀者有之,倒戈反噬、阴险狡诈者也有之…”


 



 

借着酒劲说了几句,Benny撒气的直想抽自己嘴巴。这是他对其他人类的印象,可他说了半天还没说到小王子。


 



 

这嘴怎么就不听使唤了呢。


 



 

小王子听着Benny撒一本正经地数落了半天才停下,笑着开口。


 



 

“我不是—”


 

“我知道。”


 

Benny撒有些惊讶。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小王子继续说。


 

“我也喜欢你。”


 



 



 



 



 



 


评论(17)

热度(40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