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百万

首席球鞋鉴定师

微笑与美男

撒微笑X何美男
剧情人物设定有很多不同
完全把他们的故事砍掉重练了…
瞎写一气,本来要BE,强行HE

强行OOC又是我

凑合看吧 也没改 一发完🌚

















助理领着经纪人,满头大汗,到处找何美男。好不容易在练习室找到何美男的时候,他正蹲在地上用黑色记号笔在面前的报纸上画叉。

经纪人边念叨着祖宗唉可算找到你了,边急步凑近去看何美男。当天的报纸,撒微笑上了头条。不出所料,黑色大叉无一例外都降落在了撒微笑的俊脸上。

经纪人使了个眼色。助理了然,伸了胳膊去拽何美男。

经纪人看着何美男这样,心里就啧啧称烦。能不烦么?后天晚上就要参加颁奖典礼,明明嘱咐这位祖宗好好休息,可他就是不听,脸上那俩黑眼圈都快拉到下巴上了。这时候使上点劲,就能把何美男拽个大跟头。

何美男跟头驴一样,倔了半天才站了起来,但还是一脸老大不情愿。经纪人一个气不过,伸手抢过他手里的记号笔。盖笔帽的时候,笔上的倒刺刮了他的手,疼得他龇牙咧嘴。

“你说你跟他撒微笑怄什么气?后天颁奖可别弄的太僵。你俩原来可是一个队的,这时候撕破脸,叫谁都不好看。”

何美男还是不说话。浅紫色中长发垂下来遮住他的脸,经纪人看不见他的表情,可他知道何美男的表情一定很臭。每次跟撒微笑扯上关系,他都是那副臭脸。

经纪人见说也说不通,手上刚刚划破的地方又汩汩冒血,索性不再搭理他,用手背敲一敲助理的胳膊,问助理要创可贴。助理讪讪的说没有,经纪人一脸不耐烦,深吸口气,吼了句“养你们都什么用”,骂骂咧咧的扭头走出练习室,去找创可贴和碘酒。

经纪人前脚刚出练习室,后脚何美男就一屁股坐在木地板上。地上凉,助理怕他着凉参加不了颁奖,又要俩人打了包去挨经纪人的骂,赶忙低下身子要拉他起来。凑近才发现不对劲。


何美男哭了。

而且哭了应该有好一阵子了。他那小巧的鼻尖此时都是通红的,脸颊上挂了一串泪珠。

助理惊慌之余,手忙脚乱的掏纸巾。何美男摆了摆手示意不用,伸了胳膊把眼泪揩干。

助理张着手有点不知所措。何美男跟撒微笑不和许久了,他们早就都习惯了。但何美男因为撒微笑哭,这还是头一次见。

何美男勉强对着助理撑开一个微笑,交代了几句,说别把今天的事说出去。他弯腰把报纸捡起来,折了几折。走到门口,又回头看了看练习室的垃圾桶,想了想,还是把报纸揣进了自己的口袋。







NZND经历过大风大浪,最后还是散了。

陈舞蹈蹲牢头去了,大主唱回老家卖香蕉去了。白rap因为抄袭的事被卷入风口浪尖,发了声明主动退居幕后做制作人,其实大概是给哪个大明星端茶送水去了。

一来二去,还在娱乐圈混的,也就只有何美男和撒微笑了。按理说这俩难兄难弟应该更亲密才对,但实际上两人的关系却急转直下,十分糟心。

当然,大部分都是何美男对撒微笑的怨念。一方面,自己的姐姐何美女死于非命,作为姐姐的爱人,撒微笑没有丝毫的痛心,鳄鱼的眼泪也不舍得掉,反而还一鼓作气参与了好几部电影电视剧。另一方面就是这次的金MG奖。

现在不管男女老少,是个人都知道金MG奖在歌手界的权威。何美男这几年支撑公司的同时,也不断的在发歌曲。大火的歌曲是不少,可是入围金MG奖的次数不多,而最终拿到金MG奖的次数按科学计算方法算了又算也没有用,最后真实结果是零。

这次可谓是他离金MG奖最近的一次了。可也就是这次,前两年拍戏抢大制作的撒微笑也毅然决然转战歌谣界。他的经纪人不是吃白饭的,拿了首粗制滥造的歌,砸钱、砸微博抽奖、刷点击率,愣是刷入围了,一定要跟何美男抢夺这次的奖。

何美男打开微博,看着撒微笑的三千万粉,突然就不知道该说什么。

在龙虾帝国继承人的身份认证之前,撒微笑的粉丝也不过几百万的。也不知他那个从国外回来的一根筋的亲弟弟王八卦,砸了多少钱,给他刷了好几倍的僵尸粉。

是了。何美男对撒微笑感到最反感的一点,是他觉得撒微笑变成了一个假人。现在的撒微笑压根配不上微笑的称呼。

十年的时间是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的。



四月初的晚上气温还是有点低。何美男训练的时候上身通常只穿一件T,这一会儿冷的他上下牙直打架。
他们还是练习生的时候,就不会有这种情况。撒微笑一直不嫌麻烦,每次都多带一件外套,训练结束出来,就给何美男披着,还不忘努力拗出一副严肃的表情数落他几句。

何美男打了个喷嚏,苦笑一声,快步向停车场走去。




撒微笑接到经纪人电话的时候还是发愣的。

之前经纪人拿着新歌和合同死乞白赖的要求他发的时候他没得拒绝,经纪人瞒着他联系王八卦给他买热搜刷金MG奖他不知道,但又没得抵赖。

大大的阴谋。

撒微笑气的挂断电话,又气的要摔手机。可他勤俭持家,手机还是刚换的,不舍得摔,拿起来看了半晌,又放下了。



“你喜欢的其实是何美男吧。”经纪人拿着从相框里搜出来的纸片得意洋洋,一脚就踩破了他的秘密。

“如果我曝光这件事,你跟何美男会受到多大的影响,他那有病的姐姐会受到多大影响,你知道吧?”

“你够聪明,明白我什么意思吧?”



为了保护何美男,他迎合舆论承认喜欢的是何美女。

多年来他一直困扰在对何美女的愧疚之中,可一想到一直被蒙在鼓里的何美男,他就觉得并不后悔。

他为了保护何美男和何美女跟经纪人签订一揽子丧权辱国的条约,任由经纪人摆布,拍乱七八糟的电影,和乱七八糟的电视剧。可直到现在事情的发展失去了控制,什么都不在他的掌控之中。何美女死掉了,何美男又不买他的账。他想保护这姐弟俩的愿望没能实现,最后倒是经纪人赚的盆满钵满。



他知道他错了,错得很离谱。这一切根本是个死胡同。可当初他没看清,现在又跳不出这个怪圈。

更何况金MG奖是何美男的逆鳞。他触了何美女这个一号逆鳞,又马不停蹄的奔向了第二个。他知道何美男现在一定恨死他了。

跟组合解约后撒微笑头一次有了这么无助又不甘心的感觉。

助理进来的时候撒微笑正气的抓头发。助理举着几套礼服小心翼翼的问撒微笑颁奖典礼要穿哪一套,被撒微笑吼着哪壶不开提哪壶一抱枕扔出了工作室。




狭路相逢。金MG奖颁奖典礼,他俩又被主办方安排坐在了一起。

何美男气急败坏地皱着眉头。千算万算,算漏了这一环。他怎么就忘了提醒经纪人这档子事了,看这样,节目组是硬要拍他俩不和的实锤啊。

撒微笑倒是甘于当背景板,木木呆呆没什么反应,一直在抓主办方给摆上的零食吃。看着何美男一个劲的咬嘴唇,还从口袋里掏了唇膏出来,凑上去问他要不要补上。

何美男撇着嘴,不知道撒微笑是真傻还是假傻,扭过头去就不理他了。

撒微笑的手僵了一会儿,刚要收回去。这时摄像的灯打了过来,何美男的手突然又伸过来,抢走了撒微笑手里的唇膏。

撒微笑转头眨巴了一下眼,何美男瞟了一下打过来的灯光,凑近了撒微笑一点,还对着撒微笑抿着嘴笑了一下。

灯光转走,何美男的脸也瞬间垮了下去。他又把唇膏扔回给撒微笑。

“私人物品就不要借给不熟的人用了。”

撒微笑咧着嘴笑,眼角的鱼尾纹一波一波的。

“美男哪里是不熟的人。”

何美男盯着撒微笑怔了两秒,旋即又转过头去不看他了。




经纪人费尽心机让撒微笑入围只是为了蹭热度,倒也不是为了金MG奖。最后的结果还是没有悬念,何美男终于抱得大奖归。

主持人念出最佳男歌手名字的时候,何美男激动的抿着嘴巴笑,连撒微笑不知何时紧紧攥着他的手摇晃他也没在意。

他实在是太开心了。站在台子上的时候他努力抑制住浪潮般的情绪回忆感谢致辞,顺带不时瞄一眼提词器。

雷鸣般的鼓掌声响起的时候,何美男举起奖杯对台下微笑致意。冷不丁就看到刚刚坐在自己旁边撒微笑。

何美男眯着眼睛,笑容还挂在脸上,但眼神却充满了挑衅的意味。他试图从撒微笑的脸上寻出一点因为没得到奖而失望的意味。可是并没有。

撒微笑的嘴角都快咧到耳朵根上了。他甚至很不顾形象的把手指塞进嘴里吹出一串口哨,表现的简直比他自己得奖还开心。

不愧是撒影帝。

被自己那个样子对待何美男就不信撒微笑还能为了自己那么开心,他在心里恶狠狠的翻了个白眼儿。

离开的时候也免不了被刁难。被各类记者长枪短炮的追杀半天,正愁不知如何是好,撒微笑不知从哪个角落里冲了出来说采访美男不如采访他,一群记者就跟蜜蜂群似的冲他去了。

被助力扯着跑开的时候何美男想为什么今天撒微笑这么护着自己。但转念一想,他一直都挺护着自己的,只是自己不太领情。





何美男坐上保姆车,助理递过来一张纸。

“美男哥,这是NZND十周年演出的报单,你看看。”

何美男一边喝矿泉水一边看。他看着撒微笑的名字的时候,直皱眉头,水都吞咽不下去了。


刚刚对撒微笑好不容易回来的那点好感又一瞬间给败光了,何美男又开始想拿着记号笔给撒微笑那张俊脸上画大叉了。

他拿责问的眼神去看助理。助理不敢看何美男的眼睛,只好低着头看鞋。

“我不是嘱咐过你把他的名字划去的吗?”

“这是经纪人哥要求的…”

助理低着头支支吾吾的还没解释完,何美男的手机就响了。他拿起来一看,正是经纪人。


“哥,我不是说过不要邀请撒微笑的吗!”

何美男接起电话,连询问都没有就劈头盖面的说了一通。口气里一股火药味。

“美男,你听我说。现在你刚拿到金歌奖,我同意让你办这个十周年演唱会是让你趁着金歌奖的热打铁,再博点热度。如果能趁机把你和撒微笑不和的传闻打消,岂不是一箭双雕—”

“我不管!”

何美男一直翻着白眼听经纪人苦口婆心絮絮叨叨,终于找到个插话的地方,一个不管不顾的就吼了一声。


“美男—”

“哥你别说了!”

“何美男!你以为我为什么同意你办这个演唱会?你现在翅膀硬了是吗!”

“大主唱现在在老家卖香蕉卖芒果,白rap在做什么?他现在就是个破卖保险的!靠他们俩加一个你怎么可能有人去看演唱会?就凭这个热度连老本的一半都收不回来!”

“哥—”

“你也是个人,不是神。别天天想着什么情怀!你不要吃饭了?”

何美男瞪着眼睛不说话。空荡荡的车厢里静的可怕。
他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

“好。哥我知道了。”

何美男手一拨动挂掉电话,捏着手机直喘粗气。助理伸出胳膊给他顺气,什么也不敢说。这时候的何美男跟个炮仗似的一点就着,多嘴一句都会死的很惨。





“哥,你还是退出娱乐圈吧。大妈卖了那么多龙虾,够你下半生生活。”

“那不是你大妈,说了多少遍你叫她伯母就可以!”

一大早,撒微笑就拿着报纸,去找王八卦兴师问罪。王八卦丝毫不惧自己的亲哥哥。虽然撒微笑生气的时候,妙语连珠、舌灿莲花,气场也强大,但无所谓,反正他听不懂。而且到王八卦这儿,一开口必定都是语法不通的句子,他还爱乱用成语,必定会逼得撒微笑个强迫症半身不遂。

“还有谁让你砸钱给我买进金歌奖的!”

“给哥哥花钱,弟弟开心啊。”

“你想花,麻烦也花到正地方去!”撒微笑咧开嘴,一口好牙咬的咯吱咯吱响。

“哎呀,哥~”王八卦歪着脑袋笑,“这件事对你又没有负面影响,我又不是买奖项你。”

“而且你跟美男哥近距离接触,关系也会变好一些。经纪人哥跟我说这叫一箭双鸟,好买卖。”

“那叫一箭双雕。你听他放屁!”

“既然哥不愿意见美男哥,那NZND的十周年演唱会,也要经纪人哥给你推掉咯。”

王八卦捂着嘴巴打了个哈欠。他作势要拈起手机,手就被撒微笑一把摁住了。

“美男邀请我去NZND十周年演唱会演出了?”

王嘉尔看着撒微笑瞪得圆圆的眼睛点头。

撒微笑放开手站直身子。王嘉尔注意到自己这个平时吊儿郎当的哥哥眉眼突然柔和了不少。

“他真的…邀请我了?”

撒微笑抬起头试探地问。他可从来没有对什么事情这么不报信心。这个哥哥明明是开朗明媚,在逆境中也不甘沉沦的。

王嘉尔扯着嘴角笑,重重的点点头。





在街角的馄饨店里找到白rap的时候,他正在点单。

何美男站在门口的角落里隔着墨镜瞧着白rap。他变了太多了,一身的纹身都洗了,一头原本乱七八糟的头发也染回了黑色,穿着不合身的西服夹着瘪瘪的公文包托着腮。

何美男就这么看着一米八几的白rap倚着窄窄的柜台对着菜单冥思苦想了半天才小声叫了份小碗馄饨,又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加了一份凉拌海带丝。他觉得有点心酸。

“再加一份大碗鲜虾馄饨。”

白rap回过头去。何美男摘下墨镜,眨眨眼对着他笑。

白rap和何美男挑了靠窗的桌子坐下。白rap喝了口热水,开口试图打破尴尬的氛围。

“你怎么来这了?”


“我来找你。”

何美男单刀直入,杀得白rap个措手不及。

“我来找哥哥—”何美男盯着白rap的眼睛笑,“去NZND的十周年演唱会。”

“我们欠MDZZ一个承诺。”

“哥哥,我知道你挺难的。现在我也帮不了你什么,只能请你吃顿好一些的—”

“美男,”白rap垂着头声音低低地笑,“我们都回不去了。”

“哥,我知道你缺钱—”

“不是因为这个。美男,NZND已经是一段历史了。就算粉丝还愿意看我们,我也不愿意再出现在大众的眼前了。”

“一个抄袭者是没有资格的。”

“你是被诬陷—”

“美男,”白rap抿了抿嘴开口,“我现在这样卖卖保险挺好的。不必再受人摆布,不用担心被网上的人骂,也能填饱肚子能养活的起自己。你不必担心我。”

何美男怔了一下,抬头看白rap。白rap咧开嘴笑,恍惚之间和十年前的少年样重合了起来。

“好啦,我要接着去工作啦。”

馄饨还没端上来,白rap就自顾自的站了起来准备离开。

“你不吃东西了?”

白rap没回头,只摆了摆手表示不吃了。




何美男去找大主唱的时候倒没费什么功夫。大主唱爽快的一口答应了他,手上还顺带给顾客的水果过了秤。

他也不情不愿的给撒微笑打了个电话通知了排练的时间地点。撒微笑跟个柯基似的瞎蹦哒一气,引起了王八卦的注意。王八卦说组合里少了个唱rap的,他之前在国外的时候跟着老美唱过,就非要填上这个空缺。
何美男拗不过比自己还会撒娇的王八卦,也就随他去了。

后来王八卦又不知从哪里寻来一个鬼超红,唱跳功力不清楚但撒娇的功夫倒是师承了王八卦,俩人一叠声的“哥哥”吵的何美男头疼又起鸡皮疙瘩,赶紧挥挥手说去排练吧别这么叫了再叫要吐了。

大主唱对何美男和撒微笑俩人之间后来发生的恩恩怨怨知之甚少,以为他们关系还是很铁。怕俩不知道好歹的孩子过去坏事,休息的时候就一直拉着王八卦和鬼超红天南地北的乱侃傻乐。何美男虽然还是对撒微笑不咸不淡的,但总归还是会说一两句不那么恶毒的话,也会接过撒微笑递过来的水喝了。


化完妆预备上台的时候何美男有点紧张,撒微笑偷偷掐住他的手捏了捏又揉了揉。何美男一脸疑惑的表情偏过头去看他,撒微笑只是笑的露出一嘴牙齿。何美男说别给我炫耀你那一口漂过的牙了,心里却还暖洋洋的。

灯光打到何美男脸上的时候,何美男有了种虚晃的感觉。他侧过脸去看撒微笑和大主唱笑眯眯的脸。岁月在他们脸上和心里留下了印记,但他们也曾经是一群少年。

这十年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但又好像这十年就从未在他们身上经历过。



最终的演出还算成功。粉丝比他们十年前的全盛时期少得多,但也还凑合,应援声在很久未solo过的何美男听来也是震耳欲聋。重要的是何美男心中的一块大石落下了。

纵使现在他们四个人之间气氛诡异,但演出结束后还是定了包间吃庆功饭。

撒微笑一脸我不太开心的表情,他又少了一个光明正大找何美男的理由。最后死乞白赖了半天才经过允许挨着何美男坐下。

点了菜和酒,何美男让服务员拿来八个杯子。王八卦伸手拉住他的手,说哥我们一共只有五个人,用不了这么多杯子。

大主唱捋了几把绿毛,明白了何美男什么意思。伸手扯了王八卦去卫生间。鬼超红一脸发生什么了的痴呆表情,大主唱普渡不了众生,只好摇摇头对着她摆了个你自求多福吧的表情。

撒微笑看着何美男给他们五个摆好杯子,又把剩余的几个杯子摆到空位子上。

等大主唱和王八卦重新落座,何美男举起了杯子,一杯一杯的从白rap到陈舞蹈最后是何美女敬了个遍。鬼超红几次想说话,被余下的几个人用眼神镇压了。

何美男喝了三小杯白酒。撒微笑知道他喝酒喝太急就会咳嗽,但还是没阻止他,只是默不作声的把温开水推到了何美男的面前。

何美男拍着胸脯喝了几口水,揩掉不知是咳出来的生理泪水还是情绪性的泪水,笑着叹了口气。

“整整十年了啊。”



大主唱跟王八卦和鬼超红瞎胡闹,撒微笑抿着嘴微笑了一整个晚上。王八卦不知为何对何美男很感兴趣,灌了他一杯又一杯的酒。何美男酒量一直不太好,这会儿彻底趴桌子上歇菜了。

大主唱站起来举着表装模作样地看了两眼说哟时间不早了得回去休息了改天再聚,王八卦赶紧附和是啊是啊哥哥把美男哥哥接回去吧。

撒微笑看他俩的时候惊讶的眉毛都快拧到一块去了。
大主唱和王八卦一同挑了挑眉露出我们懂得的表情。

两个还算有点良心的弟弟搭把手把美男扛到了撒微笑的车上,然后大主唱扯着划水人士鬼超红坐上王八卦的车迅速离开。

大主唱在哼哼早就看出来撒微笑喜欢的是何美男而不是何美女了。他们不再年轻,但一切总算还来得及。

“撒微笑他喜欢美男哥?”

鬼超红一脸惊讶,大主唱不知该怎么跟她解释也懒得解释,敷衍的点了点头。

“你不要说出去。”

王八卦边开车,眼睛还瞟着后视镜里大主唱的脸。

“哥,我们这叫…深藏功与名?”

“小崽子总算用对一次成语了。”


大主唱坐在后座上眯着眼睛笑。脸喝的红红的,但眯缝着的小眼神还是一如既往的清明。




撒微笑不知道何美男住哪,他的手机也没电关机了,只好带着他回了自己家。

凌晨一点,撒微笑像扛麻袋一样扛着睡着了的何美男气喘吁吁的开栅门。走了几步在大门前的毯子下摸了钥匙。他怕吵醒何美男,不敢开手电筒,只好就着微弱的光眯着眼睛小心翼翼的开门。

好不容易把何美男放倒在了床上,撒微笑松了口气又装模作样的抹了把压根儿不存在的汗,突然想起之前美男说他太爱演,撒微笑有点不自在的放下了手。

今天是最后一次见何美男了,以后就要恢复原状,没机会这么近距离的看他了。

撒微笑这么想着,也趴倒在床上,侧过头就着微弱的壁灯灯光去看何美男。

何美男一头淡紫色的长发有点褪色,显出了一点病态的白。撒微笑伸出手去,小心翼翼的把他面前的几绺头发别在耳后,又轻轻的描摹了几下何美男的眉骨、眼睛、鼻梁和嘴巴。

撒微笑觉得自己真的很奇怪。十年过去了,他却总是看这张脸看不腻,甚至还一次次有想去再一次仔仔细细看的冲动。

当时这姐弟俩的脸一模一样,他也因为这个原因以为自己喜欢的是何美女。直到最后才明白过来自己喜欢的是何美男。

可是这个圈子哪里容许得下两个男人相爱呢?撒微笑在向何美女表明自己真实的心意后写了那张纸条,又小心翼翼的夹在了相框后。

纸条上只有一句再普通不过的话。

如果你是女生。

如果你是女生,我们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勇敢相爱了。最后在某个僻静的角落里,两个人相伴到老。

可这一切都是如果。可惜没有如果。

美男热爱唱歌热爱歌手的身份,金歌奖只是个开始,他将来是要站在更高的舞台上的。纵使他肖想着离开演艺圈,又怎能应和着自己的意愿,折了何美男的一双翅膀呢?

更何况,自己伤害了他太多份太多份了。他撒微笑又有什么资格去说自己爱何美男?

撒微笑清了清嗓子犹豫着开口。他也喝了点酒,这会儿在温暖的室内压根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美男,明天我们要结婚了,可是戒指我还没有准备好,西装也没有熨好,怎么办呢?”

撒微笑讲完,被自己说的话弄的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当时美女在国外疗养的钱还是我垫付的呢。我不要你赔,也不嫌弃你笨手笨脚的。美男留下来给我做饭洗碗抵债吧。”

撒微笑维持着笑容絮絮叨叨的说,但掩盖不了声线的颤抖。

“美男,我喜欢你。”

“不是你姐姐,不是其他什么劳什子7到70岁的女性。我撒微笑从始至终只想在你的芳心上纵火。”

何美男的睫毛微微颤抖,但撒微笑没有看见。

壁灯缓缓熄灭了,撒微笑撑着胳膊睁大眼睛努力在黑暗中辨识着何美男的脸。最后脱了力倒在何美男的旁边。

撒微笑伸手捂住脸。他到最后还是没忍住失声痛哭起来。






“你说什么?要解约?疯了?不怕我曝光你跟何美男?”

经纪人气急败坏的叫骂,撒微笑面无表情的睨视着他,伸手递给他一沓纸。

“你这么多年干的那些脏事,你以为我不知道?我一直在找人暗中调查,这些都是证据。你要是曝光了我,这些东西也就一并曝光。我说话算话。”

还不待经纪人开口问询,撒微笑就解释起来。

“识相的就放我走。违约金我可以赔。还有,我想你还没蠢到去碰何美男。”

经纪人显然不甘心乖乖放撒微笑这么棵摇钱树走,张张嘴还想再说些什么,最后却又闭上了。

撒微笑歪着嘴笑了笑,转身就走。经纪人在身后喊你他妈真是疯了,撒微笑止住脚步没回头。

“我是为情而疯,不犯法。你是赚钱赚疯了,就犯法了。”






凌晨三四点的时候王八卦被撒微笑夺命连环call吵了起来,套着T恤短裤穿着拖鞋就一脚油门去了撒微笑指定的一个大排挡。

“带现金了吗?”

王八卦摸遍全身的兜,又掏了鞋底,凑了200多块钱,给哥哥买肉吃。

撒微笑啃着鸡翅把啤酒推到他面前的时候他还在接二连三的打哈欠。

“我解约了,过几天开发布会。”

撒微笑一句话让王八卦的下一个哈欠硬生生的憋了回去。

“哥,我支持你。你叫我来,是想问我怎么追美男哥吗?”

“不是,我让你重新给我找套房子。离市区远一点,要僻静点儿的。”

王八卦瞪圆了眼睛愣了半晌不知道自己的哥哥是抽的什么风,眨巴了几下眼睛才拍了下桌子喊好明天我就给哥哥找房子好当婚房。

撒微笑笑骂着着用满是油腻的手去掐王八卦的腰,王八卦赶忙闪身躲开连声抱怨哥这衣服也好贵的别弄上油啊不好洗啊。

王八卦看着撒微笑穿着一身名牌坐在马扎上啃肉串啃的满嘴都是油,说不好是什么复杂的心情。他的哥哥总是为别人着想,这次怕也是为了美男哥的前途考虑吧。

王八卦把拇指上的一小块倒刺卡掉,伸手去拿铁盘里的烤肉,另一只手举着啤酒跟撒微笑碰杯,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



撒微笑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出娱乐圈的时候整个网络都炸了。

何美男看着“撒微笑退出娱乐圈”由热到爆最后冲上热搜榜的榜首,还一直攥着鼠标发愣。





两个月后。

早上七点的时候撒微笑起了床,一边打哈欠一边打开客厅里的电视机调大音量,走进厨房系上围裙开始做早餐。

正煎着蛋,一句“昨日何美男发布记者招待会宣布退出娱乐圈”让他的手被热油狠狠烫了一下。

撒微笑被疼的逼出了眼泪,赶紧把手含在嘴里吮了两下。

门铃就在这时响起。撒微笑喊了两句谁啊没有应声,他没摘围裙就一路小跑过去开门。

门口戳着个何美男,撒微笑倒吸了一口凉气。

这个早上的惊吓未免也太多了。

何美男看着他头发乱翘眼眶还通红一脸狼狈相,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微笑哥哥不让我进去?家里还藏了别人吗?”

听了这个称呼,撒微笑狠狠的抖了一下。

“你叫我什么?”

何美男抿着嘴笑,撒微笑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无礼,慌慌乱乱的让开身子放何美男进来。

撒微笑紧张局促的有点好笑。何美男看着他围着那条可笑的花围裙问他想喝什么一边又给他拿来一包橡皮软糖,赶紧扯住他让他坐下。

撒微笑瞪大了眼睛瞧他。

何美男示意撒微笑先把那条花围裙解下来,又从包里掏出一个信封来。

“是姐姐的信。”

何美男柔声解释,撒微笑伸手接过信封,他的手几不可查的颤抖了几下。

“我姐姐没死,她现在在美国。”

撒微笑抬了抬眼皮,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何美男。

“她说她现在很好。当时她被她现在的丈夫救了一命逃出生天,又回了美国到了我父母身边。现在她的治疗已经结束,她基本恢复了健康。她还让我告诉你,要你追求自己的幸福了。”


“还有,我去找王八卦了解了这么多年微笑哥哥为我和姐姐做的事情。你怎么都不告诉我啊。”

撒微笑的嘴唇翕动了几下急于解释,何美男又抿着嘴笑。

“而且,我的梦想虽然确实是唱歌,但我更想和喜欢的人共度余生。”

“微笑哥哥,我现在退出娱乐圈,交了违约金,没钱啦。下半辈子只能靠你来养我啦。”

撒微笑也眯着眼笑,眼角的鱼尾纹一波又一波。

“好。”












end.
































































评论(35)

热度(54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