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百万

首席球鞋鉴定师

花吐症

一发完,小学生文笔预警

OOC双北无差














撒贝宁得了重感冒。

其实严格来说也不是重感冒,只不过咳嗽的挺厉害,而且时间挺长。
上一次录节目的时候就开始了,还被魏大勋嘲笑像个腿短的风箱。

魏大勋的比喻一如既往的形象,被戳中死穴的撒贝宁却破天荒的没有妙语连珠怼魏大勋个半死。事实上,这几天撒贝宁周围的人经历了很多个破天荒。

比如话唠撒贝宁变性了不爱说话啦、比如热衷于炒热气氛的撒贝宁终于开始闭嘴把机会让给别人啦、比如撒贝宁饭量变大吃饭时也不爱怼人啦。

废话,咳嗽这么厉害我不闭着嘴饭粒岂不是要全喷到别人脸上去了?撒贝宁梗着脖子咳嗽了几声。

“撒老师,喝水。”

何炅敲了休息室的门进来,递给撒贝宁一个保温杯。

“唉何老师我这儿有水—”

撒贝宁站起来接过杯子往里一瞧,眼睛就笑眯了起来。

“不是白开水,特意给你泡的去火的茶,喝点润润嗓子,”何炅笑眯眯的说,“这几天我听你咳嗽的挺厉害,注意身体。”

“好。”

撒贝宁喝了几口茶。抬头看着何炅那张笑脸时,喉咙口和胃里的烧灼感又来了。

撒贝宁咳嗽了几声,却发现有呕吐的趋势。他赶紧放下杯子冲进了卫生间。

对着马桶一顿狂咳,咳的撒贝宁脸煞白。

最后一声咳,撒贝宁感觉自己吐出了不少东西。

喘着粗气睁开眼,撒贝宁被马桶里的东西吓了一跳。
一马桶的白色花瓣,零零散散的漂浮着。

心慌慌的撒贝宁按下冲水键,把一马桶的花瓣冲了个干干净净。眼不见心不烦。

冷静下来,撒贝宁觉得这是个恶作剧。说不定马上那群小兔崽子和何老师这个老兔崽子就会跳出来给自己一个惊吓。

撑着膝盖等了半天,却只有何老师在门口焦急地问询他的情况。

听了何炅的声音,撒贝宁一个没忍住,再次喷了一马桶的花瓣。

行吧,是我自己的问题,不能推给别人。撒贝宁无奈地想。

月亮还是那个月亮,狗头侦探还是那个狗头侦探,但撒贝宁的洞察力和推理能力确实不是盖的。结合刚才看到何老师的笑脸现在听到何老师的声音才喷了花瓣,撒贝宁推理出何炅是自己的过敏原。

这个合理又不合理的解释让撒贝宁傻了眼。

算了狗头侦探的帽子是真的摘不掉了,鬼才会信这么个乱七八糟的推理!撒贝宁认命的拍了拍脑袋。

要是小白在就好了。

可是自己这个样子会吓到他的吧…还是不要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添堵了。

撒贝宁站起身冲掉又一马桶的花瓣。

当务之急是怎么瞒天过海,不在这么多人面前不咳花瓣。

不看不听不理何炅呗。

这对热衷于与何老师互相调戏的撒贝宁来说难度系数堪比登天。可是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撒贝宁整理了一下表情,扯出一个炸鸡店员的友好笑容,开门走了出去。

何炅皱着眉头一脸担忧的看着撒贝宁。

“你没事吧撒老师?”

“没什么,感冒而已,过两天就好了。”撒贝宁撇开脸,掐出一副浓重的鼻音回答道。

“还能录制吗?撒叔叔这么浓的鼻音,不怕把小朋友吓到吗。”

“没事没事我们快走吧。”

撒贝宁的喉咙又是一阵灼热。勉强忍着强烈的不适感,催促着何炅快去准备。





撒贝宁喉咙难受,难得没有嗑作为道具的瓜子。正专心检查死者,就看着白敬亭脱了外套兜了一串香蕉偷偷摸摸地走了过来。

“撒老师,吃香蕉吗?”

小白压低嗓音,用卖毛片的声调问道。

撒贝宁不敢说话,只好摇摇头。

小白耸了耸肩,自顾自的拆下根香蕉,剥开往嘴里送。

他看着撒贝宁手法娴熟的检查死者的随身物品,又一样一样的翻来拍照。

“您跟何老师都好严谨啊。”

白敬亭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眼花了。他看到撒贝宁听到“何老师”三个字时肩膀像筛糠一样抖个不停。

“撒老师,您没事吧?要不要吃根香蕉…”

白敬亭慌里慌张的拍了拍撒贝宁的背,又把扔在一边的香蕉拖过来掰下来一根。

急急忙忙剥了皮,白敬亭转身举着香蕉,撒贝宁就没忍住咳嗽了出来。

我苍了个天了。
额发上附了花瓣的白敬亭举着同样扑满花瓣的香蕉,在内心深深感慨。



“呃,那什么,有点像拔丝香蕉。”

撒贝宁清了清嗓子,指了指白敬亭手里的香蕉,开了个自认为还不错的玩笑。但白敬亭的表情告诉他这他妈一点都不好笑。

玩儿完了。撒贝宁在内心深深感慨。





“呀撒撒白白,你们从哪里弄出来这么多花瓣的啊!”

鬼鬼听到动静跑过来,看着一地的花瓣大喊。

白敬亭赶忙捂住鬼鬼的嘴巴,跟撒贝宁一起把她拖到某个不知名的小角落。

“干嘛呀你!”鬼鬼拍开白敬亭的手,不满的喊。

“一手的香蕉味道!讨厌!”

“你听我说…”白敬亭努着眉头小心翼翼的看撒贝宁,“刚刚那些花瓣是撒老师吐出来的…”

“到底怎么回事!”

白敬亭添油加醋把这事翻过来覆过去说了个干净,鬼鬼点了点头。

“哦。”

“你不惊讶吗???”

“有什么呀,我知道这是什么病啊,”鬼鬼弹了一下头上的假发,“花吐症嘛。”

“………”

白敬亭默默的伸手,把鬼鬼藏在身后的手机一把掏了出来。

“呀白白你还给我!“

“百度搜的鬼鬼你也敢信?”

一直充哑巴的撒贝宁忍不住开口了。

“你先别急呀撒撒,”鬼鬼夺过白敬亭手里的手机顺带附上一个白眼,“你不知道一切皆有可能吗。”

“可是我从来没听说个这个病症…”

“何止撒老师,我这个年轻人都没听说过。”

心情低落的撒贝宁并没有发现白敬亭刻意在年轻人三个字上加重的语气。

“可是你看看这个症状,和白白说的很像呀: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因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

白敬亭对着鬼鬼挑了挑眉毛,鬼鬼对着他眨了眨眼,两人达成共识。

何老师嘛。傻子都知道。






“这一看就是瞎编的,我才不信你们这些小年轻。”
撒贝宁撇过头去不理他们。

表面稳如老狗,实则慌的一批。

撒贝宁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慌张。关于何炅的事才会让他吐出花瓣,他明白自己一直嗤之以鼻的搜索引擎这次八成是没错了。

他是真的喜欢何炅。

可是要不是这个病…撒怂怂估计到死都不会说了吧,他对何炅的感情。

可现在真的要死了。






何炅进来搜证的时候花瓣和香蕉早已被收拾好了。刚才在后台看到撒贝宁小白鬼鬼三个一脸凝重的像是要去奔丧,他确实是有点担心。

两个孩子和撒老师吵架了?不应该啊,他们三个都不是那种性格的人…

提到撒贝宁,何炅又开始担忧起来。

这个马大哈,感冒是怎么弄的那么严重的?还坚持来录节目…

脑里一团乱麻的何老师惨遭车祸现场,搜证环节头一次什么都没搜出来。




这一期撒贝宁是侦探。审问小白的时候鬼鬼也一起挤过来了。

“撒撒你快表白嘛!跟何老师亲亲就可以好了!”
白敬亭惊的瞪大眼珠子看鬼鬼。

“我认真的!何老师肯定也喜欢你啊撒撒我看得出来!”

“唉,我们可没喝过何老师泡的茶,上次我不也感冒了吗,哪里有这待遇…”

白敬亭委屈巴巴地说。两个人左一个何老师右一个何老师,弄得撒贝宁再一次开始呛咳,直咳嗽的厉害满桌花瓣满脸通红。

撒贝宁急的冲他俩直摆手,鬼鬼和白敬亭才识趣的溜了出去。




“唉哟撒侦探,雅兴不浅呐!”

大老师走进来的时候,撒贝宁正对着满桌的花瓣发呆。看到他进来,忙想收拾,被大张伟拦住了。

大张伟捻起几片嗅了嗅。

“还挺香的,铃兰?湿漉漉的是刚摘的嘛?”

撒贝宁不知道怎么说这都是他刚喷出来的。他有点想吐。

“行了大老师您出去吧,帮我叫一下炅炅老师。”

“唉不是,这不还没问我问题—”

“让他先来,”撒贝宁深吸一口气,“不然我可能就撑不到问你的时候了。”

“哎哎哎?”

被撒贝宁推了个大跟头的大张伟一脸懵逼,挠着后脑勺儿去找何炅了。



“何老师都进去十分钟了,这话怎么还没问完呀?”

王鸥一脸疑惑的问。白敬亭和鬼鬼笑而不语。大老师还是一脸懵逼。

“我去看看。”

眼看着王鸥站起身,白敬亭赶忙拦住了她。

“别,不麻烦鸥姐,我去看我去看。”

白敬亭走过去拉开门,一大片花瓣飞了出来,扑了他一脸。

白敬亭猛抽了口冷气,把门又静静地关上了。

场面一度高冷如鸡。

大张伟开口问怎么了,白敬亭瞥了鬼鬼一眼,两个人闷着头笑不说话。

王鸥和大张伟一头雾水。再问到底怎么了,白敬亭笑着哼唧了一声。

“苍了天了,以后双北的八卦咱有的炒了。”










end.




















评论(10)

热度(70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